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蔡英文力挺港人:將組專案小組提人道救援方案

蔡英文力挺港人:將組專案小組提人道救援方案

2020/05/27 14:17 中央社
蔡英文力挺港人:將組專案小組提人道救援方案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說,早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達成共識,由行政院組一個專案,對香港的朋友提出一個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這個專案將由陸委會負責規劃,希望陸委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規劃,向社會大眾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指出,今天早上她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有機會討論並已達成共識,由行政院組一個專案,對香港的朋友提出一個人道救援的行動方案,這個專案將由陸委會負責規劃,也會做跨部門協調,執行這個專案。

 

她說,這個專案也會盤整相關的資源,對於港人居留、安置、照顧,進行完整規劃,包括預算的匡定以及協助機制的明確化等等,她希望陸委會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規劃,向社會大眾說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吳釗燮:下一步可能就是台灣
香港立法會審國歌法網友發起抗議 數千警嚴陣以待
北京強推「港版國安法」 川普:準備本週對陸採取行動
關鍵字: 蔡英文台灣香港人道救援行政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