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蘇揆稱三倍券考驗中郵 工會秘書長怒批:講風涼話

蘇揆稱三倍券考驗中郵 工會秘書長怒批:講風涼話

2020/06/02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蘇揆稱三倍券考驗中郵 工會秘書長怒批:講風涼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2)日上午召開的振興券方案記者會中,宣布將在7月15日上路的振興「3倍券」相關事宜,為了讓民眾方便使用,3倍券將有紙本實體券,也可以非實體券方式使用,包括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支付等共4種方式。而實體振興折價券,可在郵局領或是超商預購領取,先花1千就能領3千元振興券;實體券面額有200元券5張和500元券4張,等同現金、不找零、不可用於儲值。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不過在記者會中,蘇貞昌表示,讓3倍券在郵局販賣,是在考驗中華郵政是否清楚全國郵局業績,也是在考驗調配動線、服務是否周到,也能趁此機會賣郵票。

 

對此,中華郵政工會秘書長羅蕙茹直言,中華郵政一直以來都相當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但事前應該要讓基層知道規劃,而不是新聞直接出來,卻要基層承擔這種壓力,大家現在一直問怎麼賣、怎麼排,實在也很令人頭痛,不能沒有配套措施,卻要怪郵局做不好,政院這種說法真的太不公平,簡直就是「風涼話」。

 

羅蕙茹表示,大家都希望可以把服務做到最好,但是在爆量的情況下,大家只能盡力,希望政府和民眾不要對第一線同仁太過苛責,也呼籲政府規劃購領手續上盡量能簡便,不要讓區公所領取紓困的塞車情況上演,也應對民眾多宣導應該分流領取,若過度集中無法消化時也希望不要苛責中華郵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紙本三倍券」消費可找零? 經濟部回應了
「三倍券」如何領怎麼用? 7張圖懶人包一次看懂
中低收入戶直領千元買「3倍券」 網怒斥:多此一舉
關鍵字: 中華郵政三倍券工會蘇貞昌振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