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能遶境沒收入! 衛福部拍板:陣頭、比丘通通可領1萬補助

不能遶境沒收入! 衛福部拍板:陣頭、比丘通通可領1萬補助

2020/06/04 12:08 東森財經新聞
不能遶境沒收入! 衛福部拍板:陣頭、比丘通通可領1萬補助

在武漢肺炎疫情的侵擾下,每年吸引上百萬信眾參加的大甲媽祖遶境宣布延期,許多廟會、遶境活動也隨之取消,而這樣的情況也造成了比丘、比丘尼、陣頭等收入大幅下滑,因此成了另類的受害人。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不過日前傳出,台中有一名從事陣頭的民眾在申請紓困金時遭拒,原因是陣頭被認為是打零工。對此,衛福部在幾經討論後,於昨(3)日發函放寬規定,讓陣頭和不分宗教的神職人員同樣可以申請擴大急難紓困,初估將會有100萬人受惠。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因疫情所致宣布延期(圖/東森新聞)

 

衛福部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近日在會議中有縣市政府的人提出的樣的問題,在與各部會詢問後,依文化部的規範來看,陣頭是屬於藝文活動,所以適用於藝文人員措施範圍內。

 

蘇昭如指出,除陣頭外,比丘與比丘尼的部分,在洽詢內政部後,確定比丘與比丘尼是歸類於「中華民國職業標準分類」中的「宗教專業人員」,所以若收入有受疫情影響,只要提出證明就可以申請紓困。

 

截至6月2日止全國已收件37萬7千多件,核定32億元9000多元,紓困受理申請到6月底止。

 

(封面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振興券7月15號上路 蘇貞昌今拍板:新生兒也有份
萬元紓困切結書「登載不實」 最高可判3年有期徒刑
低收入戶振興券怎麼領?龔明鑫:擬直發3千元券
關鍵字: 比丘陣頭衛福部紓困職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