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城管催攤商擺攤 地攤經濟概念股走起! 「這股票」竟一周暴漲41%

城管催攤商擺攤 地攤經濟概念股走起! 「這股票」竟一周暴漲41%

2020/06/04 14:19 東森財經新聞
城管催攤商擺攤 地攤經濟概念股走起! 「這股票」竟一周暴漲41%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爆發,大陸的經濟受到嚴重衝擊,因此當地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保障就業。而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因此開始鼓勵發展「地攤經濟」,並稱讚其是「中國大陸生機」。隨後造就多檔A股市場上的相關的概念股受到追捧,茂業商業、百大集團等股票更是掀起漲停潮。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李克強總理日前考察山東煙台一處老舊小區時說,地攤經濟、小店經濟是就業崗位的重要來源,是人間的煙火,和「高大上」一樣,是中國大陸的生機。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總理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也曾力挺地攤經濟。

 

隨後「地攤經濟」的相關政策便被陸續鬆綁,往日驅趕攤販的城管,都紛紛開始轉而支持攤販擺攤,甚至在陸媒報導指出,地方城管主動打電話叫商攤出來擺攤的情形。有網友因此戲稱「以前的指標抓3個,現在的指標招3個」。

 

▼茂業商業在地攤經濟政策中,連續4日登上漲停板。(圖/翻攝自奧瑪哈研究院微博

 

A股市場上的相關概念股也因此受到了追捧,其中與地攤經濟關聯性最高的商業百貨板塊前(2)日更是以近3%的升幅領漲,其中友阿股份、百大集團、廈門信達、海寧皮城、茂業商業、小商品城、廣百股份、上海九百、海寧百貨、供銷大集等10股漲停。

 

其中茂業商業更是因此掀起連4日的漲停潮,股價一周累計就漲超過41%,市值增長近25億人民幣(約105億台幣)。主要原因在於,茂業商業參股的內蒙古維多利超市連鎖有限公司擁有大量場地攤位可用於租賃,再加上「地攤經濟」近來受到追捧,所以茂業商業股價才因此大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因「港版國安法」制裁習近平? 川普:沒思考過
新增33家陸企黑名單! 美商務部:6/5生效
印度「刪除大陸」APP遭下架 谷歌:違反政策
關鍵字: 財經精選地攤經濟A股暴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