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父授操盤術例外自行判斷 他問可信嗎?網:反著做看看

父授操盤術例外自行判斷 他問可信嗎?網:反著做看看

2020/06/05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父授操盤術例外自行判斷 他問可信嗎?網:反著做看看

近年來不少人總是感嘆「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也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透過投資來增加自己的收入。許多投資人嚮往能夠投資致富的方向,但股市瞬息萬變,操盤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近日有網友就在論壇《mobile01》中表示,父親向他分享了操盤心法,但實際操作後卻發現有許多例外發生,讓他不禁感嘆「問他他就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自己判斷,然後整天看盤說故事,照著線圖說自己是對的,請問我爸可以信任的嗎?」

 

文章一出立刻引起討論,不少網友表示「你可以看看你爸的股票存摺,如果是正報酬可以信」、「你如果不缺錢....那就信吧」、「你偷偷跟他做反向看看, 不是你賺就是他賺」、「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恕我直說,就以您說:當例外發生時,不知如何處理。這句話來看,你父親的操盤術就有很大的問題」、「即使你爸靠他的經驗賺到錢,那也不代表你學他會得到同樣的結果,遇到同樣的狀況,你跟他做出的決策很有可能會不一樣」。

 

▼不少人常急功近利,在還沒理解產業的情況下,就聽信他人的建議買下非主流股票。(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exels)

 

在萬變的股市當中,操盤手法若不順勢應變,則容易被動。有一名網友對原PO建議「不管以技術分析、基本分析總有不如人意的時候,在什麼情況下需賣出持股,什麼時候需要加碼,都要先規劃好,並且在停損發生時,檢討修改自己的方法。以前我用技術分析時,如果連續3次停損,就要強迫自己停手3個月。」

 

股票是需要自己研究的,但不少人卻常常急功近利,在還沒理解產業的情況下,就聽信好友或是其他投資人的建議,買下非主流股票,而你若一再認為行動就會成功,請盡快打消這樣的念頭,因為使用不正確的選股標準,即使你長線經營,也有可能得不到獲利。美國知名投資大師威廉.歐尼爾(William J. O'Neil)就曾說過:「不要懵懵懂懂的隨意買股票,要在投資前紮實的做一些功課,才能成功。」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股市到底在漲什麼「暴力救市」真健康? 一切都是資金惹的禍!
明明經濟很糟為何股票狂漲?投資機構示警 台股短線宜減碼
進場6問紀律操作 退役士官長每年股市賺百萬
關鍵字: 投資股市理財操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