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3萬飛彈打不垮台灣」 大陸退役中將怒斥:所有目標都已編號

「3萬飛彈打不垮台灣」 大陸退役中將怒斥:所有目標都已編號

2020/06/15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3萬飛彈打不垮台灣」 大陸退役中將怒斥:所有目標都已編號

台灣資深戰地記者梁東屏近日於節目中談論中國大陸武統台灣議題,他認為,中國大陸解放軍要攻下台灣並不是那麼容易,就算打了「3萬發飛彈也沒辦法打垮台灣」。對此,中國大陸退役中將王洪光怒氣沖沖的反擊,目前已經對台灣內部所有具備軍事價值的目標都編了號。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梁東屏於政論節目中表示,在過去美軍攻打伊拉克時,花費20幾天才破壞伊拉克的重要設施,而中國大陸攻台數於渡海戰爭更是不容易,「就算發射3萬枚飛彈也無法打垮台灣。」

 

這樣的言論也引來中國大陸退役中將王洪光的注意,他怒斥,去伊拉克戰場看熱鬧跟實際深入第一現考察戰鬥狀況、把握戰場全局完全是兩回事,就算記者的數據準確,也與海峽兩岸沒有什麼可比性。

王洪光認為,這樣的發言僅是給817萬選民吃顆定心丸、替台獨加油,更同時激化中國大陸,藉此刺探秘密。

 

王洪光透露,目前已經給台灣所有具備軍事價值的目標都編了號,根據目標的性質、大小、堅固程度、毀傷標準、恢復時間等,分配給解放軍適用的兵力兵器和彈藥器材,以最小耗損達到毀損標準。他也表示,如果按照梁記者所說的3萬枚飛彈來打,對中國大陸而言也太不划算,就算是美軍打越戰或伊拉克戰爭,也不需要這樣的密度和強度。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京新增8例武肺病例 官方:病毒株來自歐洲
立院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 國台辦爆氣:膽敢以身試法!
承認對台關係嚴峻!國台辦喊話:一同推進祖國統一
關鍵字: 台灣兩岸飛彈中國大陸退役中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