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烤玉米賣多少錢合理?農夫親曝「良心成本」 網驚呆

烤玉米賣多少錢合理?農夫親曝「良心成本」 網驚呆

2020/06/17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烤玉米賣多少錢合理?農夫親曝「良心成本」 網驚呆

台灣夜市美食眾多,烤玉米就是相當經典的品項之一,不過如果常買的民眾就會知道,其價差相當驚人,從一支50到上百元的都有,也讓網友好奇在PTT上詢問,究竟「烤玉米一支多少錢才是公道」,該文除了引起熱烈討論外,更是釣出專業務農業者親曝烤玉米該有的「良心價格」。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網友s820912gmail在PTT上發文表示,台灣傳統美食之一的烤玉米,價格區間從破百到50元都有聽過,究竟烤玉米一支多少才公道,網友對此熱烈回應,「只吃3支100的」、「在旗津看過150的」、「墾丁大街100」、「想到就氣 當年士林夜市吃到一支150還超難吃」、「最多一隻40超過還吃就盤了」、「南部賣50我都覺得貴,不想吃了,破百太誇張」等。

該文也釣出一名務農業者出面回覆,提到他種玉米種了3年,從買種子到施肥等中間過程,在不計算人力成本下,預估一支玉米成本約在5元內,因此烤玉米一根不超過20元算是有良心。

 

不過也有網友對此不以為然,認為烤玉米還要包含時間成本、老闆的功力、中盤商等外在因素,例如有人就提到「烤玉米的問題是時間成本阿……烤一支要很久又不是水煮」、「種的時間成本?」、「很多東西不計人力成本=0」、「你沒算台灣的盤商」。

 

(封面圖/東森新聞畫面)

 

【往下看更多】
四口買3烤玉米!他要與母共享 老闆舉動超催淚
台中烤玉米一支110「可以2個便當」網諷:用打火機烤?
美國遊子解鄉愁…花千元吃台灣烤玉米結果更憂愁了
關鍵字: 烤玉米夜市農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