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科學家重新演算馬雅曆 世界末日預言不是2012是下週

科學家重新演算馬雅曆 世界末日預言不是2012是下週

2020/06/17 20:45 吳妍
科學家重新演算馬雅曆 世界末日預言不是2012是下週

馬雅古文明預言世界末日流傳許久,先前曾傳出馬雅曆法於2012年12月21日突然終止,被視為世界末日的意思。不過現在有科學家重新演算,認為2020年6月21日才是實際上的2012年12月21日,也就是世界末日預言應該出現在下週日,由於近日全球疫情爆發、南北韓情勢緊繃,不免讓許多民眾擔心了起來。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太陽報》報導,馬雅古文明研究者塔加洛金(Paolo Tagaloguin)宣稱,先前人們在解讀馬雅曆法時,都是使用格里曆(Gregorian calendar)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公曆或陽曆,但實際上人類開始使用公曆已是1752年,在此之前,不同的地方分別使用馬雅曆以及儒略曆(Julian Calendar)。

 

塔加洛金表示,人類將馬雅曆法轉換成公曆後會少算11天,而人類1752年起使用公曆,截至今年已累計268年,因此少算將近2,948天,大概等同於8年時間,經過塔加洛金演算後認為,真正的世界末日預言應是2020年的6月21日。

 

不過這項消息傳出後,美國太空總署(NASA)立即嚴正駁斥,直指相關說法根本毫無科學根據,類似的預言早就不是第一次延後;而塔加洛金也在事後刪除相關貼文。

 

根據2012年PTT馬雅文化研究者mayaman歸納認為,馬雅的文明觀是循環的,並不太有所謂毀滅的概念。「因為如果是世界末日,那更應該要記載,可惜沒有,可見馬雅人不認為那天是世界末日。」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延伸閱讀
飛離北京驚傳「班班客滿」 醫:中國第二波病毒攻擊來了
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 北韓官媒嗆脫北者:人渣得贖罪
蔡總統正式任命 蕭美琴成首位女性駐美代表
韓主打「北漂返鄉」僅14人成功 陳致中:很難向市民交代
北京疫情失控「封閉式管理」 侯友宜:台灣更沒有放鬆的權利

 

【往下看更多】
金與正狠炸兩韓聯辦 他預言北韓下場:不會長治久安
日本「科技白皮書」神預言 20年後人類可以跟貓狗對話
台塑遇半世紀來窘況 謝金河預言:未來輕資產勝重資產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世界末日馬雅曆預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