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朝鮮局勢瀕臨崩解 外媒:北韓動機已無法捉摸

朝鮮局勢瀕臨崩解 外媒:北韓動機已無法捉摸

2020/06/18 14:33 東森財經新聞
朝鮮局勢瀕臨崩解 外媒:北韓動機已無法捉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近日也針對脫北者於南北韓邊界以空飄傳單反共一事動怒,並表示不排除軍事行動。誰知道才過3天,北韓就在16日下令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讓兩國的關係瞬間降至冰點。兩韓之間未來的走勢因此更加地讓外界猜忌不已,甚至連外媒《CNBC》也直呼,北韓整體局勢已經無法被世界了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在2018年4月,南韓總統文在寅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首次峰會中達成共識,並且在同年9月建立一個全天候雙邊溝通的平台,也就是所謂的兩韓聯合辦公室,促進兩國關係及交流,並緩和緊張的局勢,甚至在啟用初期,兩韓之間瀰漫著和解的氣氛。

誰知道才過了一年多,竟有脫北者在南北韓間以空飄傳單反共,內容是金正恩夫人李雪主被脫北者合成為日本AV女優封面,引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的震怒,先是切斷與南韓之間的聯絡管道,並在16日就下令直接爆破了兩韓聯合辦公室,讓兩韓之間的緊張情緒直接升溫。

 

▼兩韓間日前才剛有和解的趨勢,誰知道才過一年就急轉直下。(圖/翻攝自AP)

 

根據《法新社》報導,首爾梨花女子大學(Ewha Womans University)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點出,「北韓已啟動挑釁的循環,逐級升高情緒」,炸毀辦公室就如同對兩韓和解與合作構成象徵性的打擊。

 

根據《CNBC》報導,未來走向的不明朗,讓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資深研究員鄭柏(Jung Pak)指出,朝鮮半島局勢已經進入到最動盪的狀態,且已經沒有人可以捉摸平壤最近行為的動機為何。

 

彭博(Bloomberg)分析表示,炸毀聯絡辦公室是北韓多年來最嚴重的挑釁行為。由於南韓總統文在寅政府持續支持美國帶頭制裁北韓,讓北韓經濟陷入困境,感到挫折的北韓企圖加強施壓文在寅。現在金氏政權的目標似乎是讓文在寅難堪,又不會挑起南韓或美國總統川普的軍事回應。

 

(封面圖/達志圖庫、翻攝自朝鮮中央通訊社)

 

【往下看更多】
南北韓局勢緊張 金正恩專機疑飛往潛艦製造地
前白宮顧問爆料 川普為求連任向習近平求情
瘋傳金正恩不行了! 在韓台人曝邊境真實情況
關鍵字: 財經精選兩韓聯辦金與正動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