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人道援港 陸委會:7/1起協助就學就業移民

人道援港 陸委會:7/1起協助就學就業移民

2020/06/18 18:58 中央社
人道援港 陸委會:7/1起協助就學就業移民

針對「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明,在台港策進會下成立執行該專案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並將在7月1日正式營運,提供港人便捷服務與必要照顧。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大陸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由主任委員陳明通主持說明「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

陳明通表示,專案已由行政院核定,執行該專案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將於7月1日正式營運,該辦公室是在「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下特別成立的對外服務窗口。

 

陳明通表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下設「諮詢服務」、「專案管理」及「行政庶務」等3組。提供港人來台就學、就業、投資創業、移民定居,以及跨國企業、國際法人團體來台等專案諮詢與協助服務。

 

他也指出,同時也會在兼顧國家安全前提下,依據既有法律規範及公私協力的方式,務實處理港人人道援助及關懷事宜。

 

陳明通說,專案的實施,充分展現政府對港人守護民主自由人權的支持,以及關懷港人的決心與善意,辦公室的服務專線號碼為2700-3199,另一支諮詢專線為2397-1088。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首批境外生返台未納陸生 國台辦怒批:歧視、背離人道
香港失業率創15年新紀錄 陳茂波:恐破金融海嘯最差情況
港澳辦:國安法主要由港執法 但中央保留管轄權
關鍵字: 財經精選陸委會人道援港移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