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印衝突升溫 貿戰疫情夾擊 經濟學家曝中共4大求戰區

陸印衝突升溫 貿戰疫情夾擊 經濟學家曝中共4大求戰區

2020/06/19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陸印衝突升溫 貿戰疫情夾擊 經濟學家曝中共4大求戰區

中國大陸解放軍與印度部隊衝突持續升溫,據外媒綜合報導,印度政府昨(18)日為喪生的20多名士兵舉行葬禮,也計劃提高對中國大陸商品的進口關稅。台灣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中共已陷入「求戰模式」,也就是對外表現強硬,可以震攝黨內的反對勢力,但又不至於硬到開戰;這是源自中共的外交指導思想,叫做「軟不讓步,硬不破裂」,印度與北韓其實也在套用這一套思維。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吳嘉隆分析,在貿易戰與疫情的衝擊下,中國大陸的經濟、財政、金融陷入重大危機,沒有辦法去支撐一場「燒錢的戰爭」,此外,習近平想對外展現強硬,但是又不會爆發正式戰爭;中共可能的求戰地區,包含一時沒辦法動武的「台灣」,還有沒有自己武力的「香港」,對香港再怎麼蠻橫,也不至於爆發戰爭。


吳嘉隆指出,還有「印度」,若中共真要動手,可以選擇在印度製造摩擦,甚至於像1969年的珍寶島事件那樣雙方駁火,互有死傷,但中蘇雙方還是沒有正式開戰,因為印度的基本國策為,會與中共有邊界衝突,向美國展示自己的地緣政治價值,希望美國來扶持,可是也不想跟中共真的開戰。

 
吳嘉隆提到,還包含「朝鮮半島」,金正恩應該是有狀況,所以北韓現況由金與正在實質控制,在叫板,所以才需要立威,也就是需要向外展現強硬,但又不希望真的爆發戰爭;而北韓的基本國策,是希望跟美國建交,實際上在靠向美國,但是又不希望刺激或得罪中共,所以偶爾會配合中共演出,讓中共覺得自己仍然有北韓當籌碼來跟美國交涉。


▼吳嘉隆昨(18)日在臉書發文分析,中共陷入求戰模式的可能求戰區。(圖/翻攝自吳嘉隆總體經濟觀察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互丟石塊」竟釀20死 致命原因曝光
解放軍「土炮狼牙棒」曝光!殺20印軍後釋放10名俘虜
川普:美中經濟「全面斷開」仍是政策選項
關鍵字: 中國大陸印度北韓吳嘉隆求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