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鮭魚冤屈獲平反! 大陸政策轉彎 有望解除進口限制

鮭魚冤屈獲平反! 大陸政策轉彎 有望解除進口限制

2020/06/20 11:03 東森財經新聞
鮭魚冤屈獲平反! 大陸政策轉彎 有望解除進口限制

北京再度爆發武肺疫情,近9天就飆破2百例,有報導指出在處理鮭魚的砧板驗出病毒,導致北京立刻停止進口歐洲鮭魚,各大超市更是紛紛下架產品,不過在經過許多單位的澄清之後,大陸也更改口徑,接受鮭魚不是這波疫情的兇手,可望解除相關進口限制。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據外媒報導,大陸疾控中心曾表示,確實沒有證據證明鮭魚為武漢病毒宿主,同時,大陸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副司長宋月謙也說到,大陸同意國際組織的看法,認為進口食品對病毒的傳染風險不大,因此不會再限制相關產品。基於上述原因,大陸將可望解除對進口食品的限制。

鮭魚可以說是這波疫情的另類受害者,從北京11日爆發案例後,就陸續傳出有在砧板中驗出病毒消息,讓大陸各地甚至祭出監管新規,要對鮭魚等海鮮進行抽驗;此外,許多市場也將相關產品下架封存,不過,隨著挪威漁業、世衛組織及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陸續出來澄清後,似乎也可望還鮭魚一個清白。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鱒魚假冒鮭魚? 北京疫情意外揭發「進口魚」詐騙案外案
WHO:北京爆發新疫情是重大事件 正調查源頭
鮭魚是清白的! 大陸認了 新發地市場40多處驗出病毒
關鍵字: 鮭魚大陸武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