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天津疫情仍有一例來源不明! 陸官方:有3種潛在感染源

天津疫情仍有一例來源不明! 陸官方:有3種潛在感染源

2020/06/20 15:01 東森財經新聞
天津疫情仍有一例來源不明! 陸官方:有3種潛在感染源

在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風波趨緩之後,北京在11日竟再爆確診案例,雖然當地政府已經掌控大多數確診案例,但在天津卻有一例本土病例感染源仍不明。對此,大陸官方在檢調後,都沒有發現這起案例與北京市本土疫情的關聯性,但稱有潛在的3種感染源,要民眾不必恐慌及擔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這起案例出現在天津康萊德酒店(Conrad)西餐廳廚房的一名22歲男員工身上,該名患者自5月30日起,在這間飯店中負責洗碗、偶爾會清洗冷凍海鮮食品的工作。他在16日發病前14天都沒有任何外出史,也沒有跟疑似或確診病例有接觸史。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指出,天津市已經以最快的速度將這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可疑暴露人群以及其工作生活的相關環境全部排查完畢,且現階段所有樣本的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從流行病學調查結果來看,還不能判定他和最近出現疫情的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聯。

 

▼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張穎,從流行病學調查結果來看,還不能判定他和最近出現疫情的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聯。(示意圖/翻攝自AP)

 

報導中還指出,天津已經對所有入境人員採取嚴格的隔離管控措施,而京津兩地距離近、人員往來密切,新發地也是人們最容易聯想到的傳染來源。但是在官方排查患者家屬、同事、同樓棟居民,以及同時段用餐、就診、同乘人員、酒店客人等可疑暴露人群1137人,再經流行病學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人均無直接或間接與北京新發地的接觸史。

 

疾控人員也已經對26個供貨通道,13類物品產地、運輸、儲藏進行溯源,並從天津市三大批發市場採集粗加工之前的肉類和水產品及其外包裝的樣本,但樣本的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另外來自酒店及患者住所門把手、水龍頭、餐廚具、冰箱、垃圾桶、空調、下水道、衣物、灶台等18種環境樣本的檢測結果也均為陰性。

 

對此,在《央視新聞》的報導中,張穎還表示可能有3種潛在感染源,第一可能性是入境人員攜帶病毒感染;第二個可能是來自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尤其關注是北京,但整個排查過程中,該病例與入境人員和北京其他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沒有任何接觸和交集;第三種可能是污染的肉類、水產品或環境,因該病例為某酒店西餐廳幫廚,在工作中會接觸海鮮等食材,但通過酒店所進貨渠道溯源和環境調查,全部結果均為陰性。

 

張穎重申,從目前的溯源來看,沒有發現該病例的感染來源,但這項工作並沒有停止,希望民眾不必恐慌和擔心。而天津市疾控中心也已在19日,將該病例的病毒株送往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進行基因檢測,目前正在等待基因測序結果,希望測序結果能夠對下一步的追查有所幫助。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本土確診數達205例 北京擴大居民、快遞、外賣員普篩
鮭魚冤屈獲平反! 大陸政策轉彎 有望解除進口限制
北京武漢肺炎似台灣毒株 莊人祥:不是我們傳過去
關鍵字: 財經精選天津武漢肺炎感染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