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基本工資漲不漲?勞團:盼月薪26K、時薪160元以上

基本工資漲不漲?勞團:盼月薪26K、時薪160元以上

2020/06/30 14:47 東森財經新聞
基本工資漲不漲?勞團:盼月薪26K、時薪160元以上

因武漢肺炎疫情所致,勞動部原定於Q1將召開的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宣布取消,而今(30)日則為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召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在會中,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表示,台灣低薪環境相當需要改善,雖然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過仍要觀察這是短期或是長期現象,在Q3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時,一樣會訴求調漲基本工資,但漲幅部份則仍須討論。

戴國榮指出,過去基本工資曾經10年凍漲,那段期間經濟有向上成長,果實卻沒和勞工分享,基本工資需逐年制度性地調漲,將過去沒漲的漲回來。物價逐年都在上漲,基本工資是支撐最基礎生活所需的最低收入,倘若基本工資沒有調整,對於勞工來說就是長期「變相減薪」。

 

戴國榮表示,目前勞方所期望的就是政府可以將基本工資調整至2萬6000元,時薪則要超過160元,這是勞方目前最大的期望。

 

戴國榮也提到,蔡英文總統在先前的政見中就有表示,2024年的基本工資將調至3萬元,若總統真想完成此政見,依目前2萬3800元的基本工資來看似乎還差了不少,所以今年的基本工資並不應該凍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G煙硝味漸濃!台灣大吃到飽1399起 熱點分享也「撩落去」
男生年薪37萬算低? 網曝:要結婚至少「這程度」
退租竟被要求「負擔冷氣保養費」 過來人分析:不用付這筆錢!
關鍵字: 基本工資調漲薪資工作勞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