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七一新制」上路! 三倍券、國旅輔助千萬別錯過

「七一新制」上路! 三倍券、國旅輔助千萬別錯過

2020/07/01 09:27 東森財經新聞
「七一新制」上路! 三倍券、國旅輔助千萬別錯過

時序來到7月,政府也有許多新制將從今天起跑,包括大家最期待三倍券、安心旅遊國旅輔助計及許多保險新規等。同時,政府也放寬大型車職業駕駛年齡,東森財經新聞也替大家整理幾項新制,提供民眾多多注意,以免錯過自己的權利、或義務。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一、振興三倍券

隨著疫情趨緩,政府釋出更多刺激政策,振興三倍券將從7/1開始預購、7/15上路,以支付1000元換取3000元,分成紙本及數位模式,民眾可以選擇自己最方便的方式使用。

 

二、國旅補助計畫

 

除了三倍券以外,政府為了振興國內觀光市場,也將推出安心旅遊方案,從今天至10月底,不限平日假日都能使用。自由行中,本、離島皆享有一次1000元的補助;團客則是離島補助1200元、本島700元。


三、保險新規

 

7/1日開始,四大保險新規上路,調高死亡保障門檻、各幣別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調高、宣告利率平穩機制、契約服務利潤不能是負值。

 

此外,配合紓困政策,郵局保單借款利率也全面調降2碼;同時,郵局也新增兩款保險新商品。


四、新實價登陸

 

從今天起,不動產買賣申報登錄的責任,將變成買賣雙方在申請買賣移轉登記時一併申報登錄。

 

五、大型車職業駕駛年齡放寬

 

考量人口高齡化、延後退休風潮,大型車職業駕駛年齡放寬至68歲,不過仍會限制其工作時間、時段,以保障安全。

 

六、食品新制

 

此類新制中新增多項新規,像是:加強一氧化二氮管理,改列食品添加物管控,三大食品製造業需納入HACCP準則規定,食品廠也應增設衛生管理人員。此外,也將食物中常見的6個過敏原新增至11個,因此,市售包裝若有含上述過敏原,則需增加警語。


七、地政新制

 

移民管理規費新增多項繳納管道,以及推動綠色櫃台文件電子化功能,以增加行政效率。

 

八、擴大試辦農保

 

為了改善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預計七月開始,擴大試辦農保,將提供每年最高36萬的「農業經營準備金」,最多能購申請2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倍券「電商白名單」出爐 電影院、主題樂園網站都能用
明開放三倍券預購綁定 經濟部擬推數位加碼方案
國旅爆單補助不夠用!林佳龍:再加碼20億
關鍵字: 7月新制國旅三倍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