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工人活吃蝙蝠讚「甘甜美味」驚悚畫面曝光引公憤:不要命了!

台工人活吃蝙蝠讚「甘甜美味」驚悚畫面曝光引公憤:不要命了!

2020/07/03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台工人活吃蝙蝠讚「甘甜美味」驚悚畫面曝光引公憤:不要命了!

武漢肺炎禍害全球,在疫情尚未緩解之下,網路上竟瘋傳有一名台灣民眾生吃活蝙蝠的畫面,不僅將年幼蝙蝠活吞下肚,最後還配一口啤酒,瘋狂行徑也讓網友看了紛紛驚呼「太誇張!」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近日有網友將影片分享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可見影片中一名身穿綠色上衣的男工人,徒手抓著蝙蝠,向鏡頭展示確認牠是活的,並用客語說:「有看到嗎?蝙蝠!」一旁的友人甚至鼓吹「現抓現吃」。

隨後這名工人便將活生生的蝙蝠塞進嘴巴啃咬,驚悚畫面嚇壞眾人!蝙蝠因被咬痛到雙腳不斷抽搐,最後這名工人不僅把整隻蝙蝠給吞下肚,還配了一口啤酒,爽快地表示「甘甜美麗」。

 

而這樣的畫面曝光後引發軒然大波,因武漢肺炎的病毒來源尚未釐清,不少網友紛紛對此莽撞行徑撻伐「「有沒有想過病毒怎麼傳染的?」、「蝙蝠那麼多病毒」、「原始人嗎,還活吃」、「可以直接抓去隔離並且重罰嗎,不要危害其他民眾」、「忘記現在還在防疫了嗎?」、「看看他們,跟那些愛吃野味的大陸人有什麼不同」、「是沒得吃嗎?肖ㄟ」。

 

根據《聯合報》報導,師大聲明科學專業學院教授吳忠信表示,台灣人應該不會生吃,蝙蝠體內細菌、寄生蟲、病毒眾多,人類生吃蝙蝠,恐把病菌吃下肚,而且武漢肺炎病毒與蝙蝠病毒很接近。

 

吳忠信教授表示,近期正在研究蝙蝠身上的腦心肌病毒,這類病毒現階段會傳染畜產,造成動物的腦病變以及心肌病變,同理,若未來這類病毒突變演進,跑到人身上怎麼辦?吃野生動物本就不應該,生吃更是害人害己,不僅危險、破壞生態,也把自己嚴重暴露在病毒感染中。他呼籲不論是不是保育類動物,都不能任意捕捉宰殺,這行為不值得鼓勵。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遭檢舉「賣蝙蝠」氣到PO文開罵 網笑翻:所以怎麼賣?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武肺病毒來自大陸且沒變種「從蝙蝠來的」
義華裔公寓曬蝙蝠?驚動鄰居 住處遭警包圍
關鍵字: 台灣蝙蝠野味活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