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動用國家資源買下全球新冠救命藥!他國醫護憤怒

川普動用國家資源買下全球新冠救命藥!他國醫護憤怒

2020/07/03 16:50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動用國家資源買下全球新冠救命藥!他國醫護憤怒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人數仍不斷攀升,各國政府也開始為了爭取有限的醫療資源明爭暗鬥。近日,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動用國家醫療資源,將用於醫治新冠肺炎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未來三個月的產量幾乎掃空,引爆了世界各國醫護人員的怒火。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目前尚未出現醫治新冠肺炎的特效藥,但在曾被用於治療伊波拉病毒的瑞德西韋,被發現能使新冠肺炎感染者較快康復,因此歐美多國都對該種藥物的療效寄予厚望。也是目前獲得英國醫療系統認可的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曾表示,瑞德西韋的發現,是疫情爆發以來在抗疫方面獲得的「最大進步」。

但近日有消息傳出,川普政府已預計買下50萬份瑞德西韋,而這些幾乎是製造瑞德西韋的藥廠7月的全部產量,甚至是10月之前90%的供應量。這種形同清空掃貨的行徑,引發各國政府與醫護人員強烈不滿,擔心此舉將導致未來三個月許多新冠肺炎患者將陷入無藥可用的困境。
 

▼川普企圖將醫療資源全掃至美國的作法,引發其他國家醫護人員強烈不滿。(示意圖/取自pixabay)


英國政府抗疫顧問組主席彼得·霍爾比教授(Prof Peter Horby)就認為,瑞德西韋的製造商--美國加州的製藥公司吉利德(Gilead),很可能遭受「某種當地政治壓力」,迫使其將未來三個月產出的藥劑都賣給美國政府。

▼瑞德西韋是目前被認為可加快新冠肺炎患者康復速度的藥物。(示意圖/取自Pixabay)


霍爾比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川普大量購買瑞德西韋,將導致包括英國在内的歐洲國家,以及美國臨近的墨西哥等國的病人都無藥可用。」他強調,如何確保有效藥物有合理的價格與暢通的購買管道,在這場全球疫情裡至關重要。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86天全球確診破千萬!陸專家示警:增至2千萬會更快
川普再顯對陸憤怒!公衛專家:美國每日確診可能增至10萬例
中研院成功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 純度高達99%
關鍵字: 新冠肺炎瑞德西韋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