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北提議放高溫假 黃偉哲:太冷是否也要有寒流假?

新北提議放高溫假 黃偉哲:太冷是否也要有寒流假?

2020/07/06 15:17 鏡週刊
新北提議放高溫假 黃偉哲:太冷是否也要有寒流假?

台灣各地高溫連創紀錄,未來是否有可能放高溫假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提出學校放高溫假的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這的確是一個問題。台南市長黃偉哲昨(5日)則說,如果有高溫假,寒流來的時候,要不要有寒流假?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新北市提出高溫假的構想,向教育部提議未來到達一定的高溫時是否讓學生放假。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各校戶外超過36度就必須調整課程,把戶外課改成室內。侯友宜說,這部分要由教育部座統一解釋,尊重教育部對高溫假的看法,放不放要有整體配套,會函請教育部考慮。

黃偉哲則認為表示,目前教育部已經有計劃在全國各校普設冷氣,「那還需要高溫假嗎?」而且有高溫假,如果天氣太冷是不是要有也要有寒流假? 那在外面工作的工人,是不是也要放?黃偉哲表示,這些牽涉很廣泛,還不如坐下來把學生的校園環境弄好、把工人的工作環境弄好,比較實際。

 

對此, 教育部表示,如果收到公文後會評估,目前尚未收到新北市政府公文,收文後再邀集相關部會評估研議。


延伸閱讀
三倍券演變「振興之亂」? 侯友宜:過程難免有小瑕疵
「室內空氣會傳播新冠病毒」 239科學家促世衛改防疫建議
里長表叔挺罷免案 王浩宇自掀家醜反擊了
本週全台維持「紅番薯」 午後慎防強降雨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砲轟三倍券!柯文哲:有唸書的都知道沒用
交通部救觀光只補助不振興 國民黨憂恐再現倒閉潮
估800萬人搶領實體三倍券 郵局7/10壓力測試避亂象
關鍵字: 高溫侯友宜黃偉哲寒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