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只傷肺!科學家:新冠肺炎恐導致嚴重腦損傷

不只傷肺!科學家:新冠肺炎恐導致嚴重腦損傷

2020/07/09 16:13 東森財經新聞
不只傷肺!科學家:新冠肺炎恐導致嚴重腦損傷

雖然新冠肺炎屬於呼吸道疾病,外界認為此病對肺部功能的影響較大,但近日卻有神經科學家與腦科醫師表示,新的研究顯示,新冠肺炎對腦部的影響也不可小覷。根據新的研究證據顯示,新冠肺炎還可能造成腦部損傷,導致嚴重的神經系統併發症,包括神經系統發炎、精神錯亂等狀況。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倫敦大學學院(UCL)一項研究中,曾列舉出43例新冠肺炎患者,他們都因染疫而出現有腦部或神經系統的傷害:出現暫時性的腦功能障礙、中風、神經損傷或其他嚴重的腦損傷。而這項研究結果也和近期其他研究相呼應,此前已有研究發現,新冠病毒會對大腦造成損害。

倫敦大學學院神經病學研究所的麥克.贊迪(Michael Zandi)是這項研究的負責人之一,他表示:「未來是否會面臨一場大規模的腦損傷流行病值得觀察,可能類似於1918年大流感之後,導致20和30年代爆發腦炎。」
 

 

▼(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項研究被倫敦大學學院研究人員發表於學術雜誌《大腦》上,內容提到,有9名出現腦部炎症的患者被診斷出患有一種被稱為「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ADEM)的罕見疾病,此病好發於兒童,可由病毒感染。研究小组表示,正常情况下,倫敦的專科診所每月會診治1名患有ADEM的成年患者,但在研究期間,已上升為每週至少出現1例,他們認為這是「令人擔憂的增長」。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之一羅斯.帕特森說:「鑒於這種疾病目前只出現了幾個月,可能還無法得知新冠病毒會造成什麼長期損害。不過,醫師需要意識到,這種病毒可能對神經系统造成的影響。」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加拿大西部大學的神經學家伊恩.歐文則在一次採訪中說:「我擔心的是,現在有數百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如果在一年裡有1000萬例新冠肺炎康復者,而這些人帶有認知缺陷的後遺症……將影響他們的工作能力和日常生活能力。」


歐文表示,這項新發現還需要進行大規模、詳細的研究和收集全球相關病例的資料,以評估新冠肺炎導致這類神經和精神病發症的普遍程度。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比武肺更毒?陸使館爆哈薩克「不明肺炎」 害1772死
武肺疫情秋冬將再起? 陳時中淡定:下一波已經出現了
武肺恐造成「絕子絕孫」 湖北省政府疾呼:男性快檢查
關鍵字: 新冠肺炎併發症後遺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