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泰籍移工恐是本土病例 醫籲別以為沒事:疫情海嘯在前

泰籍移工恐是本土病例 醫籲別以為沒事:疫情海嘯在前

2020/07/28 14:43 東森新聞
泰籍移工恐是本土病例 醫籲別以為沒事:疫情海嘯在前

我國繼昨(27)日新增了4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後,今(28)日又增加了5例境外移入案例,短短2天內就增加9例確診,引起外界擔憂,對此,中山大學附設醫院的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擔心表示「明明海嘯就在眼前卻視而不見,更是超級警訊」。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謝宗學在臉書表示,27日通報了4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距離上次單日超過3個確診病例已經超過2個月,這代表國際疫情持續升溫,同時我們還要擔心泰籍移工可能是在台灣被感染的,情況相當不明朗,謝宗學同時表示,最近發現很多民眾都回到正常生活,越來越少人在室內或人潮擁擠的地方戴口罩「變成只有少數人戴口罩的誇張現況」。

 

謝宗學語重心長的說「多數人並不在乎其他國家疫情多嚴重、病死了多少人」,認為那是另外一個世界的事情,跟台灣沒關係,大家只關心「三倍劵如何花?威力彩頭獎衝到幾億?台積電股價會漲到幾元?」,提醒大家別忘了幸福的生活是建立在沒有疫情的基礎上「只要爆發本土疫情,一切的美好將瞬間消失」,直言難道沒人想過有可能出現「報復性疫情爆發」。

 

▼我國昨日新增了4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圖/東森新聞)

 

謝宗學同時建議,我國應該採取更嚴格的境管措施,如果檢疫量許可,應針對所有入境旅客進行採檢,民眾也應該「重拾年初對武漢肺炎戒慎恐懼的心情」,確實做好防疫措施,更生動比喻台灣周邊國家已經形成疫情大海嘯「將台灣緊緊包圍」,只要還有人入境,我們就不可能置身事外,最後感嘆「若持續鬆懈,台灣還能維持無疫情的環境多久?我很悲觀」,言語之間充滿無奈,許多網友也表示「放眼望去,公共場所不戴口罩的一堆」、「已經可以預見危機了」、「真的不能鬆懈每一場疫戰」。

 

▼謝宗學對於大家防疫鬆懈相當擔心。(圖/翻攝自謝宗學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泰國移工確診謝宗學境外移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