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染疫泰籍移工曾逛桃園大賣場!8同事曾因呼吸道症狀就醫

染疫泰籍移工曾逛桃園大賣場!8同事曾因呼吸道症狀就醫

2020/07/28 17:45 東森新聞
染疫泰籍移工曾逛桃園大賣場!8同事曾因呼吸道症狀就醫

一名泰籍移工21日從台灣返回泰國後確診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表示,該移工在台期間活動地多在桃園,曾去大賣場,目前已匡列189人,已完成採檢29名接觸者,其中28人為陰性,1人檢驗中。據調查,同宿舍有18名泰籍移工,其中有9人今年曾因呼吸道或腸胃道狀況就醫,但後續疫調狀況仍需調查釐清。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經調查,該名泰籍移工為30多歲男性,2018年1月來台工作,今年7月21日返回泰國後,22日出現腹瀉,無呼吸道症狀、無發燒、無嗅味覺異常,25日於泰國採檢後以核酸檢測驗出陽性。經衛生單位疫調後,已匡列189人,分別為宿舍區接觸者18人、工作區接觸者11人及公司其他員工160人。

▼一名泰籍移工21日從台灣返回泰國後確診武漢肺炎。(示意圖/Pixabay)

 

莊人祥指出,衛生單位目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9人,並於7月27日安排採檢送驗,其中18人為宿舍區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除1人曾於25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目前於醫院隔離中,其餘已安置於集中檢疫所,預計8月5日解除隔離;另外11人為工作區接觸者,皆無症狀,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目前,已完成採檢29人,其中28人核酸檢測檢驗結果為陰性,1人檢驗中。另外,也已針對公司其他員工共160人擴大採檢完畢,160人目前皆無疑似症狀。

 

▼指揮中心28日公布該泰籍移工的疫調狀況。(圖/東森新聞)

 

 

針對該泰籍移工的行動足跡,莊人祥則說明,男子在台期間,活動地多在桃園工作地點及宿舍,目前得知在返鄉前曾去大賣場,但沒有到診所就診,由於目前尚未拿到男子的手機號碼,相關足跡還需要調查釐清,仍在與泰方聯繫當中。另外,莊人祥也提到,同宿舍有18名泰籍移工,今年有9人有因呼吸道或腸胃道狀況就醫,6月與7月各有1位,但27日均已完成採檢,均為陰性。莊人祥也說,不會將該泰籍移工列入本土案號,將針對男子的接觸史進行疫調,也會再追查桃園地區泰籍移工的居留資料,會與健保資料串連,釐清有沒有擴大採檢必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泰國移工疫調大賣場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