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資本工資審議會8/18舉行 明年最高有望上調3%

資本工資審議會8/18舉行 明年最高有望上調3%

2020/07/30 16:04 東森財經新聞
資本工資審議會8/18舉行 明年最高有望上調3%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行業出現困境,在蔡總統任內連4漲的基本工資,是否可以再度調漲,也引起多方爭論,勞動部公布,今年第三季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8月18日舉辦,由於近期台灣的經濟數據並非全面慘澹,部分委員認為,明年還是有機會調漲基本工資,幅度約在1.5-3%。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由於疫情衝擊,今年第1季的基本工資工作小組與第2季合併在6月30日舉行,會中勞資雙方就已經有不同爭論,勞方委員認為,考量勞工生活需求,基本工資不能凍漲;不過資方委員提到,由於疫情還是充滿不確定性,還需要多加觀察,希望可以共體時艱,明年暫緩調漲。

勞動部最新也發出8/1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通知,到時將由勞資政學四方代表共同商討。在此之前,有委員表示,從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並非全然悲觀,有些甚至優於預期,因此應該是有調漲空間,但不會跟往年一樣多,預期約是1.5%-3%,換算下來,時薪約是158調升至160至162元;月薪則最多從2萬3800提高至2萬4500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想抱鐵飯碗 郵局值得考嗎?過來人列10缺點「3個月就想離職」
棄爽缺考公職!他入職後領30K「累得像狗」 苦嘆:CP值不高
他當學徒獨自搬材料上5樓 一天才一千問該做嗎? 網掀兩派論戰
關鍵字: 薪資基本工資勞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