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瑞德西韋7月輸台跳票 台灣僅剩54重症患者供應量

瑞德西韋7月輸台跳票 台灣僅剩54重症患者供應量

2020/08/03 08:16
瑞德西韋7月輸台跳票 台灣僅剩54重症患者供應量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甚至出現捲土重來消息,引發各國關注。特效藥瑞德西韋原本7月要輸台1千份,卻因美國6月30日宣布要買50萬劑瑞德西韋,產量無法供給而跳票,目前台灣現存量僅能供給54名重症病患使用。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瑞德西韋原先被用來治療伊波拉病毒,不過效果不彰,卻能對武漢肺炎奏效,台灣團隊曾參與該藥臨床試驗,發現重症病患經用藥後,肺部浸潤等症狀都有明顯改善。

台灣原本預計有1千人次藥品7月底要進口,卻因各國搶購,加上美國6月30日下訂單要求50萬劑,等同於包下吉立亞藥廠3個月的產量。食藥署證實,至今還沒收到藥廠的輸入申請,何時可進口仍未定。

 

《蘋果日報》獨家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台灣的武漢肺炎重症率低於10%,也就是台灣可能要出現540名個案,才會有54名重症病患,除非台灣爆發社區傳播,確診病人激增,尤其有高比例老年人感染,因較易產生嚴重併發症,這時對該藥的需求才會升高。

 

上月初《BBC》就曾報導指出,瑞德西韋被美國買光一事,招來歐洲各國不滿,有批評者認為美國的行為是在破壞全球防疫合作。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瑞德西韋7月輸台跳票 台灣僅剩54重症患者供應量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東京確診爆增 再惡化恐發布緊急狀態!日經大跌逾2.8%
怨年輕人害病例激增 WHO譚德塞:夏天不要開派對!
美國第2季GDP崩跌32.9%歷年最差 疫情復燃復甦受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