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輕颱哈格比變胖! 螺旋雨帶狂襲東北部...大雨下到這天

輕颱哈格比變胖! 螺旋雨帶狂襲東北部...大雨下到這天

2020/08/03 10:16 東森新聞
輕颱哈格比變胖! 螺旋雨帶狂襲東北部...大雨下到這天

中央氣象局今(3)日指出,輕颱「哈格比」目前在宜蘭東方海面,向北北西方向移動,暴風圈也已經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海面,預計此颱風強度仍可能增強。氣象局今(3)日清晨持續發布哈格比的海上颱風警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在臉書發文,整理出哈格比影響台灣時程,直言這天將恢復晴朗天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氣象局提到,輕颱「哈格比」影響台灣最劇時間點為今天上午,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全台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貼出雷達回波圖表示,「有感受到一些風雨嗎?今天上午颱風會在東北邊海面上通過,螺旋雨帶掠過東北部,各地偶有陣雨。」資深預報員謝佩芸則提到,下半天開始西南部風浪會增大,北部也可能出現短暫驟雨,提醒民眾從事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在臉書貼出雷達回波圖。(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粉專整理出哈格比對台灣各地的影響評估,台灣颱風論壇提到,離颱風最近的基隆北海岸預計會是這次颱風影響最大的地區,整天都有機率出現間歇式大風大雨,而離颱風次近的北部、宜蘭地區,也會受外圍環流影響,恐怕也會出現瞬間風雨。

 

▼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粉專,整理出哈格比對台灣各地的影響評估。(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台灣颱風論壇提醒,南部地區雖然離颱風較遠,但在哈格比北上後,引進的西南風增強,預估今明兩天雨勢反而會轉多,而且有感程度平地大於山區,週三(5日)開始全台各地將陸續放晴,恢復好天氣。

 

(封面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哈格比雨勢颱風輕颱路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