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墾丁湧報復性旅遊人潮 住戶「斷水」頻率大增

墾丁湧報復性旅遊人潮 住戶「斷水」頻率大增

2020/08/04 12:21 東森財經新聞
墾丁湧報復性旅遊人潮 住戶「斷水」頻率大增

台灣各觀光景點在暑假迎來「報復性旅遊」,國境之南墾丁更是被人潮塞爆,每逢連假或週末住房暴增,旅宿業者笑呵呵,不過當地住戶卻是苦不堪言,感嘆遊客一多,用水量也增多,經常會出現水壓不足,引發後續無水可用的狀況。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繼澎湖之後,墾丁的住戶也抱怨出現斷水問題,感嘆多年來只要遇上遊客數爆增、用水量大增,就會出現水壓降低的問題,影響部分住戶沒水可用,當地里長只能請水公司以送水車緊急解決,卻難以徹底解決缺水狀況。

自來水公司則坦言,現在用水比去年同期增加7、8千噸,而不只恆春半島,包括小琉球和澎湖都有類似狀況,上週起已經將牡丹出水廠出水量從2萬5千噸增到3萬噸,也會持續派員檢測沿線漏水狀況。

 

自來水公司也研擬,水公司規劃1050萬工程經費,將增設加壓站,預計10月中完成設計,11月底開工,希望年底能夠完成加壓站,讓居民不用擔心假日突然沒水可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帶父母出遊「美景」被從頭嫌到尾 她心好累:沒有下次了!
不能出國去金門!她見3天2夜17萬起跳嚇傻 內行點關鍵
澎湖縣府擬「登島收費」控制旅遊人數 「50元到100元」最快111年上路
關鍵字: 報復性旅遊恆春墾丁斷水澎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