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共軍侵擾抗議阿薩爾訪台! 陸媒嗆:借膽給台灣也不敢實質行動

共軍侵擾抗議阿薩爾訪台! 陸媒嗆:借膽給台灣也不敢實質行動

2020/08/12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共軍侵擾抗議阿薩爾訪台!  陸媒嗆:借膽給台灣也不敢實質行動

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 II)9日訪台,陸刻意派出軍機殲11、殲10型機,飛越海峽中線擾台。而後,大陸官媒《環球日報》更表示,這是大陸對阿薩爾訪台的清晰回應,也是在警告台灣不要再幫助美國遏制大陸戰略了,並直言「還有很多可以實施的施壓手段,包括派戰機飛越台灣等。」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大陸殲10、殲11戰機在10日上午9時,刻意踰越台海中線,直這是繼去年3越、今年2月後,兩年內第三次踰越台海中線。而台灣空軍也在第一時間派機警告,並發出新聞稿,主動提及「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

 

▼空軍罕見在第一時間發布新聞稿。(圖/翻攝自國防部官網)

《環球日報》也在同(10)日發表「解放軍戰機向台美發出的明確訊息」為標題的文章,表示解放軍在軍事上有著絕對優勢,就算台灣有著美國的幫助,「解放軍也掌握充分的戰略主動,借台灣一個膽子,他們也不敢對解放軍戰機採取實質行動」。

 

文章中還指出,他們認為這次阿薩爾訪台是為了把台灣當作遏制並刺激大陸的旗子,如果台灣再有激進政策,那可能會招來共機繞台、越過海峽中線的事件。更直言「解放軍還有很多可以實施的進一步施壓手段,包括派戰機飛越台灣等」,而台灣如果再繼續讓美國過度介入台海,那就可能會出現美中兩方相互「循環反制」的局面。

 

最後,文章還說,雖然美中間的較量有著很大的不確定,但可以確定的是「台灣會是最大的輸家」,成為這一場較量中的犧牲品 。不管台灣再怎麼強化跟美國之間的關係,都不可能因此走到「保險了」的位置。一個根本的悖論是,台當局從對美關係中獲得的越多,離那個不可承受的轉折點就越貼近。

 

(封面圖/國防部提供)

 

【往下看更多】
川普狂打「台灣牌」逼陸出手? 學者:外交承認也不無可能
抗議美衛生部長訪台? 大陸宣布將在舟山海域實彈軍演
川普稱讚台灣防疫有成 暫無訪台規劃
關鍵字: 財經精選艾薩共機警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