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快訊/礁溪老爺酒店164人上吐下瀉 檢驗結果出爐

快訊/礁溪老爺酒店164人上吐下瀉 檢驗結果出爐

2020/08/12 11:26 東森新聞
快訊/礁溪老爺酒店164人上吐下瀉 檢驗結果出爐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日前發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的事件,共有164人出現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該餐廳目前已勒令停業。今(12)日檢驗結果出爐 ,宜蘭衛生局表示,已完成之環境檢體(刀具、砧板)、食品及飲用水檢體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但在人體檢體(員工與旅客)驗出諾羅病毒陽性。不過後續仍待食藥署與疾管署公布為準。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爆發疑似集體食物中毒,而且人數越來越多。事發之後,酒店主動送驗5項有疑慮的海鮮食材,也承諾會賠償負責,但民眾依舊相當不滿,留言灌爆飯店粉專,有人控訴事發至今沒接到慰問,也有事後入住的旅客質疑飯店刻意隱瞞,還有民眾認為問題就出在業者使用的是地下水,不過,業者也澄清飲用水都有經過消毒,一切合乎標準。

 

 

飯店目前發出公告指出,疑似食物中毒源頭的自助餐廳已停止供餐,全都改為另一間合菜餐廳來供應。最有可能出現問題的食材包括透抽、蝦子、鮮甜招牌活力蝦、香檸蔥香鮮透抽和鮭魚生魚片共5項。但飯店臉書早已被憤怒民眾灌爆,有民眾說1號中午吃完自助餐,隔晚就腹瀉到不行,一行18人中有16人都有相同症狀。

 

有民眾指控事發至今,飯店一通關心電話都沒有。甚至有民眾抱怨,4號入住才知道飯店爆發食安危機,質疑業者刻意隱瞞 ,危害消費者權益。但還有民眾質疑,酒店餐廳使用的是地下水而非自來水,不過飯店也強調,所有的水一定經過完善的消毒過濾,每3個月也會抽檢飲用水,最近一次是5月27日,一切合乎法規標準。

 

(封面圖/翻攝自老爺酒店官網)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宜蘭礁溪老爺諾羅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