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親友質疑過勞死!金山小編一人被當「三人用」 侯友宜:一定深切檢討

親友質疑過勞死!金山小編一人被當「三人用」 侯友宜:一定深切檢討

2020/08/13 17:13 東森財經新聞
親友質疑過勞死!金山小編一人被當「三人用」 侯友宜:一定深切檢討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新聞聯絡人兼臉書小編陳嘉緯,本月4日晚間突然在家中驟逝,由於他年齡不到30歲,遭家屬質疑是因為過勞所致。目前區公所已經將所有資料封存,市政府及相關委員會也將會儘速調查。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陳嘉緯的告別式於今(13)日下午舉行,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弔唁,面色凝重的表示,陳嘉緯是位相當優秀、認真負責的有為青年,他在區公所服務期間表現相當優異,對於他的突然離世感到相當不捨,也指示區公所要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據了解,陳嘉緯其實是約聘人員,卻身兼正式人員的職務,除了是新聞聯絡人、臉書小編之外,同時也擔任新媒體組長,一人被當三人用,薪資沒有增加,工作負擔卻越來越多,還時常加班到半夜,讓親友質疑他是因為工作而過勞猝死。

 

而金山區公所在臉書上發文「以嘉緯為傲」,但電視新聞卻將相關報導下架,遭網友痛批「死了人,才在那邊以他為榮,看了很悲哀」、「小編自願加班拚到死,長官也放任他慢性自殺嗎」、「所以我說新聞呢?為什麼被下架?心虛怕被人發現什麼蛛絲馬跡嗎」、「是否是過勞死?為什麼新聞下架」。

 

不過,新北市議員宋雨蓁(Nikar. Falong)卻留言表示,自己和陳嘉緯有一面之緣,知道他熱愛工作,甚至還說區長常逼他準時下班;PTT上也有網友爆料表示陳嘉緯是自願加班,握有很高的實質權力及專案加班福利,讓人更好奇真相到底為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再次籲入境全面普篩 侯友宜:不做就為時已晚
侯友宜怨新北補助少 蘇貞昌:上任時就給2000億了
減低工作過勞機率 醫師親授4健康秘訣
關鍵字: 金山小編侯友宜陳嘉緯過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