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供電吃緊〉和平電廠恢復供電 經部:今年夏天不會再有限電紅燈

〈全台供電吃緊〉和平電廠恢復供電 經部:今年夏天不會再有限電紅燈

2017/08/14 12:22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全台供電吃緊〉和平電廠恢復供電 經部:今年夏天不會再有限電紅燈

先前遭颱風吹垮的民營和平電廠電塔提前修復完成,經濟部今 (14) 日表示,電塔已於上周六 (12 日) 完成所有修復工程,1 號機於上周五 (11 日) 上線發電、2 號機也於昨 (13) 日併聯送電,目前兩座機組都可滿載發電,且若持續維持電力系統穩定性,今年夏天將不會再亮起限電警戒紅燈。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天表示,鐵塔搶修工程已完成,和平電廠電塔 1 號機與 2 號機組,已於昨 13 日晚間 8 時滿載發電,目前尖峰最大供電量逾 3800 萬瓩,以台灣用電歷史紀錄最高值 3640 瓩來看,若維持電力系統的穩定性,今年夏天就不會再亮起警戒紅燈。

楊偉甫也強調,將要求台電與民營電廠設施維持最好狀態,並針對即將上場的新機組,全力做測試準備,讓其儘早加入供電行列。

此外,這次颱風造成電塔倒塌的情況過去較少見,他表示,在台電協助搶修過程中,有許多經驗能供其他民營電廠業者參考,且這對台灣未來強化電網韌性上,也是相當良好的借鏡。

台電副總經理籃宏偉表示,大潭 7-2 號機進度已超越 7-1 號機,預計本周五 (18 日)7-2 號機將試併聯,最快下周一 (21 日) 可望滿載發電;至於 7-1 號機已掌握故障問題,目前還在做相關排除與修復,將會盡快恢復併聯。

楊偉甫並特別針對和平電廠電塔修復過程中,參與其中的工作人員表達誠摯敬意與謝意,他提到,許多第一線的工作人員,甚至在父親節當天仍辛苦搶修,多虧有他們才能讓工程提早完成。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供電能源局和平電廠大潭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