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騙扁神棍」黃琪再進化!冒充李嘉誠秘書騙「1萬片口罩」 中衛險遭詐

「騙扁神棍」黃琪再進化!冒充李嘉誠秘書騙「1萬片口罩」 中衛險遭詐

2020/08/25 11:41 東森財經新聞
「騙扁神棍」黃琪再進化!冒充李嘉誠秘書騙「1萬片口罩」 中衛險遭詐

有多項詐欺前科的27歲慣犯黃琪(本名黃照岡),自2006年起開始冒充他人身分進行詐騙,前後進出法院、監獄多次,但他仍執迷不悟,今年4月又因向「口罩國家隊」中衛公司詐騙口罩而被拘提,檢方考量黃琪為累犯,依詐欺等罪將他起訴。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黃琪所犯下案件不計其數,2008年,黃琪假冒占卜師名義替前總統陳水扁算命;2011年又冒用頂新集團少東名義申辦美國運通黑卡;2016年也因假冒國泰集團千金親戚的名義,向台北喜來登飯店、晶華酒店等多家業者行騙。

 

 

2016年,黃琪又假冒藝人張清芳的助理、及其前夫宋學仁的秘書,要求凱基證券提供手續費折扣,甚至還以電郵等方式聯繫台大名醫楊泮池,安排友人母親轉院至台大醫院;2017年,他再冒充影星林青霞助理,騙銀行員更改信用卡個資,入住五星級飯店、購買精品、化妝品,犯下國內首宗Apple Pay盜刷案。

 

2018年,黃琪假冒是楊泮池的配偶,向台大計算機中心申請網路電話分機,並用此分機向台大醫院進行請託及不當醫療的關說。

 

2020年2月,黃琪再度佯裝自己是香港首富李嘉誠的女秘書,向「口罩國家隊」中衛公司表明,要送台大醫院成人、兒童口罩各5,000片及100盒酒精棉片,中衛口罩出貨前致電向李嘉誠秘書及台大醫院查證,才驚覺是場騙局,台北地檢署今(25)日依詐欺罪將黃琪起訴,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冒名李嘉誠險拐走國家隊1萬個口罩 黃琪騙術再進化
口罩黃牛漫天喊價 中衛一盒「3200含運」 網怒:讓他放到過期
台南首開「未戴口罩」罰單!對象竟是市長黃偉哲
關鍵字: 黃琪李嘉誠口罩詐騙楊泮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