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彰化萬人檢測有「650億商機」 試劑大陸製? 王惠美回應了

彰化萬人檢測有「650億商機」 試劑大陸製? 王惠美回應了

2020/08/25 12:19 東森財經新聞
彰化萬人檢測有「650億商機」 試劑大陸製? 王惠美回應了

彰化縣衛生局的風波仍未平息,原本預定將在今(25)日發表「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台大公衛學院卻突然以「行政作業來不及」為由取消。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不僅如此,近日網路上紛紛謠傳,指出檢測試劑是由大陸製造,且背後擁有650億元的龐大商機。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強調,檢測試劑是來自瑞士大廠,且都是由台大提供,與疾病管制署所使用的血清抗體試劑相同,至於有無商機則不清楚。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萬人血清抗體檢測試劑」是由台大公衛學院所提供的瑞士大廠試劑,目前美國、英國、新加坡等國家均大規模使用,且獲得美國FDA緊急使用授權,及台灣FDA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申請醫療器材專案輸入核准。

 

對於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報告臨時取消,王惠美表示尊重台大,大家也都期待結果公布,並強調絕對支持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認同他是個為民著想的局長。

 

(封面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往下看更多】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報告突喊卡 台大公衛曝光原因
爆料被長官要求欺騙民眾 「彰化公衛護理師」嘆:像詐騙集團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公布喊卡 陳時中籲台大解釋
關鍵字: 彰化衛生局抗體試劑王惠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