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北市「外送員」占機車事故4%!交通局:與各局處合作擬改善方案

北市「外送員」占機車事故4%!交通局:與各局處合作擬改善方案

2020/08/27 16:13 中央社
北市「外送員」占機車事故4%!交通局:與各局處合作擬改善方案

台北市交通會報數據顯示,108年10月至109年7月,美食外送員涉入機車事故件數平均約4%,多因未注意車前狀況、未讓車、超速失控等,將加強安駕訓練與交安訓練。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台北市交通局今天舉行交通會報,其中「機車外送平台事故分析及改善作為」一案,數據顯示,108年10月至109年7月,外送員涉入機車事故數,占所有機車涉入事故件數平均約4%。

 

 

肇事原因前5名為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超速失控、未依規定減速、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事故地點熱區則有林森北與長春路、忠孝東路四段與敦化南路一段、漢中街與內江街等。

 

交通局表示,事故主要發生於用餐尖峰時段的上午11時至下午3時,族群也偏年輕,以20至29歲、30至39歲為主,肇因與違規等顯示外送員缺乏正確駕駛觀念及速度管理。

 

交通局表示,從教育面下手辦理外送員機車安駕訓練,平台業者落實新進外送員3小時教育訓練,自主辦理的安駕訓練也有26場以上、逾1200人次參加。

 

在管理面,平台業者提送「降低外送員發生交通事故計畫」,包含外送員的資格限制,如有事故先停權,等釐清肇事責任後復權;違規或不良行為可列接單黑名單等,並針對常出車禍的外送員實施交安訓練及考評等。

 

交通局表示,因外送入行門檻低,又是接單計價,許多外送員會大量接單導致超時工作,就衍生未依規定行駛、超速等問題。

 

交通局說,後續除了持續宣導交通安全,也與勞動局、衛生局等合作辦理勞檢,改善外送員薪酬、接單制度、交通安全獎勵機制,也鼓勵業者在外送機車裝設GPS車速管理或加裝行車錄影設備。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爽外送員找不開千鈔!睡衣女嗆囂張「跟我道歉」 反被狂轟嚇刪文
取餐被「趕出門」?外送員怒給負評:覺得被歧視 店家打臉還原真相
寧找大咖拍廣告也不免運 UberEats行銷遭質疑? 網揭2關鍵:手法正確
關鍵字: 外送交通法規交通局機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