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開放「美牛、美豬」換了什麼?陳時中直言:台灣國際地位

開放「美牛、美豬」換了什麼?陳時中直言:台灣國際地位

2020/08/31 10:14 東森財經新聞
開放「美牛、美豬」換了什麼?陳時中直言:台灣國際地位

總統蔡英文於8月28日宣布鬆綁開放美牛、美豬進口政策,引發外界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對食藥署下封口令,除了他本人之外,包括署長吳秀梅都不能擅自回答問題。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對此,陳時中今(31)日親自上廣播節目回應相關問題。他表示,政府政策是要與國際接軌,要接得更密切,相關標準不符合的要去檢討,才能大步往前,而衛福部在安全方面有很大的參與決策權,縱使有國際、外交及經濟上的需要,安全問題還是衛福部需要確保的。

 

 

對於外界認為,決策來的相當突然,陳時中說,時序上記不太起來,但決策是在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來台之後,阿薩爾訪台時並沒有談到相關事情。至於外界質疑,這是拿「人民健康」去換利益,他則表示,如果對人民健康有害,那就不會進口了。

 

主持人周玉蔻直問,這次開放美豬換了什麼「需要」?陳時中表示,換了「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一個人在社會上要有地位,才能跟人家談判,地位是根據科學的基礎大家互相尊重而來。有了相對的國際地位後,就有辦法進行協商、談判。

 

而陳時中也認為,政策應該與時俱進。他舉新冠肺炎為例子,一開始規定要二採陰才能出院,後來為了安全考量,更改為三採陰;沒想到研究發現是死病毒,又變回二採陰。「這都是根據科學證據來的,不能說因為是死病毒,就要把人關到三採陰才出來。」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hitfm)

 

【往下看更多】
「台美視訊研討會」今晚登場 估將談及雙邊貿易協定
美豬美牛成FTA敲門磚? 蔡英文100億基金護豬農 業界不領情
蔡英文拍板!美牛美豬開放進口 何志偉:首戰即終戰
關鍵字: 美豬美牛進口陳時中衛福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