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豬事體大」這就是政治! 謝金河:國產養豬戶全面升級的關鍵時刻

「豬事體大」這就是政治! 謝金河:國產養豬戶全面升級的關鍵時刻

2020/09/01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豬事體大」這就是政治! 謝金河:國產養豬戶全面升級的關鍵時刻

總統蔡英文於8月28日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政策,自明年元旦起實施。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在臉書發表看法,他表示「這個時候也是國產養豬戶全面升級的關鍵時刻。」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謝金河以「豬事體大」為題,其實開放美豬、美牛的議題,從扁政府、馬政府,一直爭議到現在。馬總統時代,民進黨群起反對,國民黨則是全黨力挺;現在卻倒轉過來,變成民進黨贊成,國民黨反對,其實這就是政治。

 

 

謝金河指出,在台灣炒成一團時,大陸公布8月20日當週進口了美牛3,315噸、美豬11,216噸,都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國台辦指責台灣進口美牛、美豬,是要討好美國人,反成了很大的諷刺。

 

謝金河說,台灣有很多人喜歡美牛,但美豬恐怕未必,畢竟聞名全球的豬肉品牌,例如西班牙伊比利豬、匈牙利綿羊豬、日本鹿耳島黑豚,或是沖繩阿古豬都赫赫有名。

 

且這些年,台灣豬也走上「高值化」的品牌路線,像是雲林的快樂豬,標榜給豬聽莫札特音樂,也是總統國宴的大菜之一;吳昆民、吳季衡父子的究好豬,也打出知名度;還有永隆牧場的花田喜彘等。

 

謝金河認為,台灣人喜歡吃「溫體豬肉」,尤其是黑毛豬更受歡迎。行政院也祭出說帖,冷涷豬肉比重不到3成,美豬進口恐怕不易攻占台灣市場。「這個時候也是國產養豬戶全面升級的關鍵時刻。」

 

謝金河提到,2015年曾做過一次調查,只要清楚標示肉品來源,大約49.65%的民眾「同意美豬進口」,經過多年,同意的比率可能會多一些。

 

(封面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籲陳其邁勿「暖男變軟男」!高雄國民黨團:將提案禁止「瘦肉精豬肉」
美豬牛開放來的太突然 柯文哲批民進黨「鴨霸」
開放「美牛、美豬」換了什麼?陳時中直言:台灣國際地位
關鍵字: 美豬美牛溫體豬謝金河豬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