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捷克議長改口「沒說台灣是國家」 網怒:一句話術騙5條口罩產線

捷克議長改口「沒說台灣是國家」 網怒:一句話術騙5條口罩產線

2020/09/08 09:51 東森財經新聞
捷克議長改口「沒說台灣是國家」 網怒:一句話術騙5條口罩產線

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大陣仗率領90人訪台,並於1日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以中文「我是台灣人」作結,讓在場人員感動起立鼓掌30秒,但他結束6日行程返回捷克後,竟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我從未說過台灣是獨立國家」,讓台灣網友傻眼直呼「只是話術騙口罩生產線而已?」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有網友在PTT指出,韋德齊來台時,曾高喊「我是台灣人」,讓台灣人相當感動,還贈送了5條口罩產線,但他一回去捷克,馬上說台灣不是獨立國家,「議長是不是在偷偷畫三角形?」貼文一出引起熱議。

 

 

▼(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從他說是引用『我是柏林人』開始就很明顯啦,柏林是一個城市,所以台灣也只是一個城市」、「想兩邊討好難怪會被王毅嗆」、「台灣沒獨立,他是台灣人,一中原則,所以他是中國人」、「得到5條口罩生產線,任務結束」,不過也有人聲援韋德齊,認為「陳述事實,他沒說過那句話」、「總統才可決定國家外交政策,捷克外交政策就是一中」、「為什麼一定要人家承認台灣獨立才可以來」、「人家說來交朋友,但不觸及統獨議題,很難懂嗎?」。

 

事實上,韋德齊訪台之旅不僅激怒大陸,也在捷克國內政壇也掀起爭議,總統齊曼(Miloš Zeman)一度表示,韋德齊將政治與商業混為一談,並違反了一中原則,很可能對捷克造成傷害,影響和大陸的商業和政治聯繫,砲轟他「像個男孩般挑釁大陸」。

 

▼韋德齊訪台之旅引起爭議。(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而韋德齊和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š)6日同台接受《CNN》專訪,強調有書面文件禁止捷克官員前往台灣,並指控齊曼說了3個謊言,包含齊曼僅說「不建議去台灣」並沒有「不准」、齊曼總統對會議的見解有錯也不真實,最後一個則是齊曼說他稱「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但他並沒說過,強調自己不會干涉兩岸議題,這是捷克政府的事,「我堅信訪問台灣並不違反我們的國家政策,但我也堅信我們絕不能屈服於『老大哥』」。

 

另外,根據了解,東建安公司、南臺灣機械同業共同募資,捐助捷克5條「3D高階口罩全自動化生產線」,台北市也捐贈10萬800片口罩供布拉格抗疫使用。

 

(封面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捷克總統為平息大陸怒火 指維特齊訪台是「幼稚挑釁」
王毅恐嚇捷克「付出代價」 布拉格區長回嗆:小丑24hr內給我道歉
王毅要捷克團「付出沉重代價」 捷克外長反批過分:將召見陸大使解釋
關鍵字: 捷克議長訪台獨立國家口罩產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