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最新縣市長排名出爐!潘孟安連2年第一 柯文哲墊底

最新縣市長排名出爐!潘孟安連2年第一 柯文哲墊底

2020/09/08 17:14 陳凱俊
最新縣市長排名出爐!潘孟安連2年第一 柯文哲墊底

《天下雜誌》今(8日)公布針對全台21個首長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今年(2020)的最新排名結果出爐,屏東縣長潘孟安再度蟬聯冠軍,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為第2、第3名緊追在後;去年墊底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則上升3個名次來到第18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從倒數第2跌到最後一名。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今年《天下》的調查期間為7月13日至30日,由於時值高雄市長補選期間,因此今年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排除高雄市長,其中電話民調佔90%、專家評比結果佔10%,並各自針對施政滿意度和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五大面向進行評分。

 

 

《天下》指出,今年「整體施政滿意度」的前10名首長,在個人民調部分都獲80%以上民眾肯定,前4名的屏東縣長潘孟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更獲85%以上民眾肯定。

 

在六都裡頭,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各自成為藍綠陣營最強盟主,《天下》分析,兩人共同特點是強調「市政優先」,侯友宜多次以市政為由,拒絕國民黨輔選;鄭文燦也曾辭卻接手民進黨主席。

 

《天下》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各自成為藍綠陣營最強盟主。(本刊資料照)

《天下》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各自成為藍綠陣營最強盟主。(本刊資料照)

而台南市長黃偉哲進步最快,去年僅排名第14名,今年躍升第7;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則是最後一名,今年小幅成長來到第18名;墊底的則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從去年的第20名直接跌到第21名,滿意度比去年還低。

 

「幸福城市」大調查 台北市仍為冠軍但藏隱憂

 

不過在針對民眾「幸福感」和縣市競爭力的「幸福城市」總排名中,台北市在六都當中依然排名第1,第2名則是台南市,第3名為桃園市,4到6名分別為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

 

六都以外的「幸福城市」前三名為連江縣、新竹市、金門縣,其總分都比六都第2名的台南市還高,敬陪末座的則是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

 

《天下》表示,「幸福城市大調查」從客觀環境硬指標的五力面向來看,台北市只有文教力是第一,社福力最好的是台南市,經濟力桃園市最強,施政力則是新北市為先,環境力意外以高雄市領頭。

 

台北市雖在競爭力排名奪第一,但市民覺得幸福的比例卻吊車尾。(本刊資料照)

台北市雖在競爭力排名奪第一,但市民覺得幸福的比例卻吊車尾。(本刊資料照)

 

雖然台北市軟硬體資源最豐富,但各個面向優勢都逐漸被其他城市趕上,市民對所有面向的滿意度感受也是最差,被問到「你覺得住在台北市幸不幸福?」台北市民感到非常幸福和有點幸福的比例,在22縣市之中僅略高於苗栗縣,排名第21名。

 

《天下》指出,幸福感低落的台北人,近年不斷向外逃,導致「脫北者」越來越多,反而鄰近的新北和桃園人口都在增長。市民雖然對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和城市總體競爭力的評分不一致,但關鍵在於市民感受,調查追問發現,高達44.7%的台北人認為高房價是目前最需要馬上改善的項目,30.8%的市民希望改善交通壅塞的情況。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天下》最新縣市長排名 潘孟安第一、柯文哲墊底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川普槓上五角大廈? 狠批軍部高層「只想打仗討好軍火商」
「世界宜居城市」台北排名59教育滿分!柯P:做到2點平等窮人才能翻身
國5號壅塞有解! 宜蘭「第2條快速道路」露曙光 車程縮短至25分
關鍵字: 縣市長排名柯文哲潘孟安天下雜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