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傳大陸兩棲部隊「包圍東沙島」? 國防部說話了

傳大陸兩棲部隊「包圍東沙島」? 國防部說話了

2020/09/09 15:48 東森財經新聞
傳大陸兩棲部隊「包圍東沙島」?  國防部說話了

今(9)日上午才傳出,共機「空警-500」擾台,試圖偵蒐今晨試射的新型飛彈參數。誰知道,不久後竟又傳出,解放軍兩棲部隊在南海操演時,甚至一度包圍我軍駐守的東沙島,加深雙方緊張氣氛。當時我軍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更是入橫山坐鎮,直至中午才解除狀況。事後,國防部澄清,雖然確實有共機擾台,但並無外界所傳「共軍包圍東沙島」情形。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海巡署發佈的射擊通報,中科院將在9、10兩日試射「無限高」新型飛彈,外界猜測,該款飛彈有可能是日前天弓三型增程防空飛彈繼4月、6月失敗後的「補考」。然而在試射期間,卻有紀錄捕捉到,解放軍第三代預警機,空警-500,在今日上午7點7分開始至9點30分左右,多次在海峽中線以西繞飛進行偵蒐,讓人不禁將兩件事情聯繫起來,懷疑共機是否意在偷取參數。

 

 

但外界傳聞,解放軍的動作不只如此,他們甚至在同時將南海操演的兩棲部隊調至東沙島周圍進行包圍,讓雙方情勢陷入緊張。而我軍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更是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海軍艦隊指揮部、空軍作戰指揮部也紛紛拉警報待命,緊盯東沙島的情勢,狀況直到接近中午才解除。

 

▼我軍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圖/東森新聞)

 

事後國防部澄清,確實有共機SU-30、殲10等多型機進入我西南空域應變區活動,但並無所謂「包圍東沙島」一說。我國空軍在事發當下也已運用聯合情監偵的作為,即時掌握敵情,並依戰備規定妥適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科院「無限高」新型飛彈測試! 外界憂共機擾台意在偵蒐參數
中科院將試射「無限高」飛彈!軍事專家:可能是雄風型系列
武統觸發「首戰即終戰」!《央視》譴責台美友好:明天就在台灣上空演習
關鍵字: 財經精選東沙島包圍偵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