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勞保老年給付傳大砍30%?政院:不實訊息

勞保老年給付傳大砍30%?政院:不實訊息

2020/09/09 17:31 中央社
勞保老年給付傳大砍30%?政院:不實訊息

勞保年改傳出擬調降所得替代率,老年給付的退休金可能大砍30%,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勞保大砍30%是不實訊息,目前沒有任何方案。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勞動部啟動勞保年金改革,日前邀集學者專家召開研商工作坊,外傳學者專家對勞保的每年所得替代率從1.55%降到1.3%有大致共識,勞保老年給付可能大砍30%。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與會人士轉述,中常委許淑華會中提及,基層LINE群組流傳勞動部將大砍勞保年金,月退休金恐縮水30%的不實謠言,行政部門應該澄清,不要讓假訊息散播,要有因應方式;黨主席蔡英文當下也要求行政院要正式對外澄清。

 

丁怡銘下午表示,雖然每年都有許多學者提供相關意見,但有關勞保年金,目前絕對沒有正式啟動任何方案的討論,更絕無所謂將大砍30%。

 

丁怡銘說,政府會挹注財源,確保勞保財務的穩健與永續,並擔負最後的給付責任,請所有勞工朋友放心。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