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士林夜市「地主」轉租國有地 檢舉違法卻遭刁難…承辦專員認有壓力

士林夜市「地主」轉租國有地 檢舉違法卻遭刁難…承辦專員認有壓力

2020/09/11 08:32
士林夜市「地主」轉租國有地 檢舉違法卻遭刁難…承辦專員認有壓力

本刊近日接獲讀者投訴,一名陳姓男子在士林夜市內承租國有地轉手牟利,每年非法獲利逾500萬,民眾事後向國產署與國稅局檢舉,卻疑似有議員介入關說,屢遭刁難,對此士林稽徵所表示「一切立案查核辦理中」,不便多作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曾因此案向國稅局檢舉的攤商友人宋先生說,「議員的助理前來勘查時,文林派出所所長跟陳男都在一旁,感覺排場很不一樣,後來我打去問承辦專員,他跟我承認有壓力,感覺都有被處理過。」

 

 

顏小姐告訴本刊,她曾向其他攤商查證陳男收租還逃漏稅一事,即便攤商們都證實沒有和陳男簽合約、無匯款紀錄、都是現金給付等等,也將相關蒐證錄音交給士林稽徵所,對方還回應說顏小姐說「你很厲害」,事後卻表示正因為沒有提供「合約」或匯款紀錄,要求她繼續蒐集證據提供調查。

 

士林稽徵所表示因為沒有提供「合約」或匯款紀錄,要求顏小姐補足證據不足。

士林稽徵所表示因為沒有提供「合約」或匯款紀錄,要求顏小姐補足證據不足。

 

這讓顏小姐氣得大罵:「公務員不是領國家的錢嗎?我幫你錄音跟譯文,你們跟說我很厲害,但是你們該作的事不作叫我作,我蒐證完,你又說證據不夠。」

 

對此,士林稽徵所表示該案已經「立案查核辦理中」,國有署則表示將依國有財產法及租約等相關規定續處,另針對陳男佔用空地,也依規定辦理排除占用事宜。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士林夜市爆亂象2】檢舉違法遭刁難 承辦專員認有壓力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承租士林夜市國有地當起二房東 他遭控違法年賺500萬
陸製口罩成本2元冒充MIT賣12元!豪品海撈6720萬 負責人200萬交保
國家隊再爆假MIT!豪品陸製口罩「換盒」裝醫用 400萬片流入市面
關鍵字: 士林夜市國有地二房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