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那斯達克即將步入熊市? 科技股專家:修正20%才會進場

那斯達克即將步入熊市? 科技股專家:修正20%才會進場

2020/09/11 16:14 東森財經新聞
那斯達克即將步入熊市? 科技股專家:修正20%才會進場

美股跌勢依舊,領跌的科技股更是死傷慘重,造就那斯達克指數創3月20日低點以來最糟糕的一週,不少股市大佬都紛紛預估美股將會降10~15%不等,但獨立解決方案財富管理公司(Independent Solutions Wealth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米克斯(Paul Meeks)卻更加看空美股,直接點出今年年底可能會出現拋售潮,而他本人則會等到修正20%才會進場。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根據《CNBC》報導,米克斯在科技股領域深耕已久,他認為雖然現在科技股已有調整,但整體價格仍遠高於其長遠前景估值,而蘋果公司便是其中一個例子。他估計,整體市場的還會有著持續的技術波動,而以科技股為重的那斯達克今年更有50%的機率會跌入熊市。

 

 

米克斯還補充,中美貿易戰的延燒可能會催化下一波拋售潮,因為大家都忽視兩國科技供應鏈應該是非常的緊密且無法分離的,而總統大選除了增加了不可控因素之外,美方逐漸強硬的言論也將會為科技業帶來最大的隱憂。

 

最後,米克斯表示,但是依照目前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的環境來看,科技股的基本面還是比起其他標普500指數的板塊來的好,而這也應證了他6月時所說過的「科技股算是避風港」。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美股拐點已現? 專家:這只是剛開始 未來恐再跌10%
這不是泡沫但已在邊緣! 華爾街多頭大師:還會修正10-15%
美股漲跌互見 那斯達克相對疲弱 法人:台股恐高檔整理
關鍵字: 財經精選那斯達克科技股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