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衛福部育兒津貼加碼 加倍每月發5000元 可望明年上路

衛福部育兒津貼加碼 加倍每月發5000元 可望明年上路

2020/09/16 09:59 東森財經新聞
衛福部育兒津貼加碼 加倍每月發5000元 可望明年上路

托育補助、育兒津貼加碼,是總統蔡英文競選時候「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見,衛福部昨(15)日晚間也公告,托育補助將從6000元提升到7000元,育兒津貼也將從2500元翻倍,加碼到5000元,預計明年年中上路,但確切時間仍有待討論決定。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現有托育補助為6000元,育兒津貼為2500元,中間有3500元的落差,為了彌平兩者的補助差距,回應家長對同齡兒童不同補助額度之意見,托育補助額度將增加1000元,至每月7000元,育兒津貼則調高至5000元,兩者差距縮減至2000元,影響額度每年2萬4000元。

 

 

但民間團體又質疑,補助差距拉近後,家長會因為金額差異不大,送托的選擇更加彈性,不再以送準公共化單位為主,也加入準公共化的托嬰中心、保母,沒有持續加入的誘因,恐會引發大規模的退準公共化潮。

 

不過衛福部表示,申請托育補助的家長大多為雙薪,因就業關係有送托需求,與申領育兒津貼的家長需求不同,在準公共、高簽約率、價格管制,以及品質控管因素的影響下,家長仍然會以選擇送托加入準公共的簽約單位為主,所以縮短補助金額差距,對準公共托育機制影響不大。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衛福部育兒津貼托育補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