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積電考慮高雄設廠 高市府:全力協助廠商投資

台積電考慮高雄設廠 高市府:全力協助廠商投資

2020/09/18 14:41
台積電考慮高雄設廠 高市府:全力協助廠商投資

針對台積電表示,不排除赴高雄投資的可能性,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歡迎台積電落腳高雄,市府還可透過單一窗口及重大投資小組以最高效率,全力協助廠商來高雄投資。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昨天表示,台積電「不排除往高雄投資的可能性」,全台灣都是基地,將繼續在台灣生根發展。

 

 

對此,羅達生回應,非常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若台積電有意,市府會主動聯絡拜會業者,就後續落腳高雄時程和細節進行討論,並積極協助廠商。透過單一窗口和重大投資小組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協助廠商快速解決行政申請流程。

 

羅達生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就十分熟悉產業趨勢,親自參與產業政策規劃,並極力爭取先進半導體製程中心落腳高雄,包括5G晶片設計或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產業聚落等。

 

羅達生說,陳其邁昨天特地拜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討論橋頭科學園區和亞洲新灣區人工智慧物聯網園區進度。他指出,橋科開闢後,將結合路竹科學園區的華邦電子、楠梓加工出口區的日月光半導體及台南科學園區,打造南部科技走廊,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美國務次卿訪台 共軍:今起在台海附近實戰演練
台幣暴衝突破「楊金龍防線」 大升逾2.6角進逼29元大關
嚇阻大陸 紐時:美擬售台遠程空對地飛彈
關鍵字: 台積電高雄高市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