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共機頻繁騷擾 國軍將第一擊定位「自衛反擊權」

共機頻繁騷擾 國軍將第一擊定位「自衛反擊權」

2020/09/21 11:12
共機頻繁騷擾 國軍將第一擊定位「自衛反擊權」

近期美國高官接連訪台,引發中國共產黨不滿,派遣戰機頻繁越過海峽中線威脅台灣,使得區域局勢升溫,雖然雙方都明言「不開第一槍」,但鑑於共機頻繁擾台,國防部近期已將「第一擊」明確定義為「自衛反擊權」,「若我方遭攻擊,一定會反擊」。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共機頻繁穿越海峽中線擾台,並宣布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總統蔡英文日前回應,「這不就是武嚇嗎?」表示共軍作為不只是兩岸問題,更是區域安全問題,只會讓台灣人民更了解中共政權的本質,區域其他國家也更了解中國的威脅性,呼籲中共必須自我克制,不要挑釁。

 

 

雖然目前雙方都表明「不開第一槍」,但共機8月至今已3度踰越中線,最近距新竹僅68.5公里,具強烈挑釁意味。根據聯合報報導,國軍目前已經將「第一擊」明確定位為「自衛反擊權」,軍方將領指出,「自衛反擊權」一詞符合國際慣用法規,尤其我國是自由民主國家,崇尚和平,不會採主動攻擊的方式來應對挑釁。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根據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國軍因應周遭動態、潛在威脅的流程與應處強度,分別為「發現、識別、攔截、警告」,若上述手段無效,第一線官兵可在獲授權後,予以「摧毀」。


延伸閱讀
菅義偉與川普通話 表態「日美同盟是維護地區和平的基礎」
海軍訂88杯飲料卻臨時取消 店家不生氣原因曝光了
推特更名「台灣駐美大使」引熱議 蕭美琴解釋:正式職銜還是很長
收到「國家級警報」免驚 防災演練保命3步驟動起來

 

●不滿美國高級官員接連訪台,中共頻繁派出戰機穿越海峽中線騷擾台灣。(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主動公布即時軍情 國防部設專區曝光共機侵擾軌跡
共機接連進入台灣空域! 國台辦:維護台海安全必要行動
傳大陸兩棲部隊「包圍東沙島」? 國防部說話了
關鍵字: 共機國軍國防部自衛反擊權擾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