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方狂嗆「不存在海峽中線」 吳釗燮籲國際譴責:等同摧毀台海現狀

陸方狂嗆「不存在海峽中線」 吳釗燮籲國際譴責:等同摧毀台海現狀

2020/09/22 10:59 東森財經新聞
陸方狂嗆「不存在海峽中線」 吳釗燮籲國際譴責:等同摧毀台海現狀

中共軍機近日頻頻擾台,並飛越台海中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21)日更表示,台灣是中國大陸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甚至直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親自出馬反擊,強調「一如港版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中國對海峽中線的做法等於摧毀台海現狀」,對中國大陸外交部的說法予以強烈譴責。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共機18日上午大舉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我軍連發22次廣播「你已飛過海峽中線,立刻轉向脫離」驅離,但共軍飛行員卻回應「沒有海峽中線」,汪文斌又在昨日例會上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

 

 

吳釗燮今天則重申外交部昨天晚間發布的聲明,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政府在領土範圍內行使排他性的管轄權,這是一個事實,也是台海兩岸的現狀,台海中線雖然是我們所思考出來的一條線,但過去這麼多年來,就是一個避免兩岸軍事衝突、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一個象徵,批評中國大陸外交部的作法,就好像在香港強加「港版國安法」摧毀香港的一國兩制一樣,中國大陸外交部的有關台海中線的做法,就等於摧毀了台海的現狀,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回復到文明的國際標準。

 

同時吳釗燮也和國際社會喊話,呼籲各界應正視共機不斷跨越台海中線,破壞台海穩定和平,威脅台灣的人民,甚至是有這種「台海中線不存在」的說法,應給予強力譴責,並要求中國大陸政府停止這一切的行為。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共機頻繁騷擾 國軍將第一擊定位「自衛反擊權」
主動公布即時軍情 國防部設專區曝光共機侵擾軌跡
共機接連進入台灣空域! 國台辦:維護台海安全必要行動
關鍵字: 共機外交部汪文斌吳釗燮海峽中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