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綠建築才是真的!柯P認裝冷氣是最後手段 笑南部學校「開冷氣就跳電」

綠建築才是真的!柯P認裝冷氣是最後手段 笑南部學校「開冷氣就跳電」

2020/09/26 15:51 東森財經新聞
綠建築才是真的!柯P認裝冷氣是最後手段 笑南部學校「開冷氣就跳電」

台北市近年來積極在國中、國小內設置冷氣,目前僅剩6所國小未完成,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認為,班班裝冷氣是最後手段,「綠建築才是真的,是買溫度不是買冷氣。」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柯文哲今(26)日上午前往文山區,視察獲得「綠建築銀級標章」的永建國小,校舍大樓打造小田園,綠屋頂達到室內降溫的效果,頂樓也設置太陽能板,更有雨水回收系統等設施。

 

 

柯文哲表示,近期有去拜訪前台北市長黃大洲,黃大洲建議要增加校園「綠覆率」,柯文哲也認為,若能打造綠牆,冷氣使用量一定會下降,減少城市PM2.5,雖然已經有田園城市,但綠覆率可再提升。

 

柯文哲提到,之前去南部某縣市,有學校一個命令買冷氣,結果一開就跳電,還有學校因為小班制,繳不出電費,「不要說哪個縣市,我看到覺得很好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發票存載具財運大開!獎金狂飆11倍 他加碼曝這1優點
與交大推動合校 陽明學生公投約6成同意
陳松勇領2千中秋禮券 自誇「錢多到不知該給誰」曝現況
關鍵字: 冷氣柯文哲綠建築太陽能環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