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考慮售台攻擊武器? 嚴德發:雙方有因應情勢調整

美考慮售台攻擊武器? 嚴德發:雙方有因應情勢調整

2020/09/29 13:11
美考慮售台攻擊武器? 嚴德發:雙方有因應情勢調整

對於未來台灣若提出需求,美國是否會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因應情勢的變化,雙方都有在做調整,因為美方也要維護整個區域的安全。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指出,依照台灣關係法,美國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但這兩年台海形勢改變以及美中對抗,若是未來台灣提出採購攻擊性武器的需求,美國是否會考慮出售。

 

 

對此,嚴德發說,因應情勢的變化,雙方都有在做調整,因為美方也要維護整個區域的安全。

 

江啟臣詢問,有媒體報導指出,美國打算對台灣出售7項重要武器系統,包括水雷、巡弋飛彈和無人機,未來武器採購是否會落入軍備競賽。

 

蘇貞昌表示,政府絕不跟其他國家競賽武器,政府是基於保護國家國人安全,對於有必要的、相關的防衛性武器,都會做足準備,也從國防自主,扶植產業,大家一起保護國家,絕對不做武器競賽。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疫情使全球供應鏈重整 蔡英文:投資台灣是最好選擇
蘇澳漁船撿拾漁具遭衝撞 吳釗燮:向日方關切維護漁民權益
年輕人熱血喊「願為國家上戰場」 陳揮文嗆爆:你會什麼 打電動?
關鍵字: 嚴德發美國攻擊武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