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恢復徵兵制沒用? 蔡正元:應修法組「公職人員優先參戰部隊」

恢復徵兵制沒用? 蔡正元:應修法組「公職人員優先參戰部隊」

2020/09/30 13:14 東森財經新聞
恢復徵兵制沒用? 蔡正元:應修法組「公職人員優先參戰部隊」

台海關係仍僵持不下,中共軍機連續多日闖入我國空域,不少民眾都擔心兩岸會爆發戰爭,國民黨議員徐巧芯主張「恢復徵兵制」、「女性也要當兵」以解決兵力不足問題。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對此,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發文表示,「徵兵制」在法律上,只針對20歲剛要當兵的人,無法針對當「替代役」及「不當兵」的人,更點名對林飛帆、林昶佐及黃國昌等人,就沒有用處。

 

 

蔡正元說,公職人員及高階公務員,在法律上遇到戰爭,也不用當兵上前線,所以這些人主戰都是死別人小孩,自己不會死,這個法律很少人知道。

 

蔡正元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修改法律,準備戰爭前先設立「公職人員優先參戰部隊」,把主張徵兵和戰爭的民代及公務員,尤其是要「戰到一兵一卒」的人,以及執政的民進黨全體幹部、不分男女年齡全部強徵入伍,包括當過替代役和不當兵的民代,來守護各地攤頭迎戰登陸武力。

 

蔡正元最後更直呼,「這個『公職人員優先參戰部隊』,最好現在馬上集訓,但公職高薪照領,而且在五指山公墓優先安排,以表尊榮,更能激勵參戰士氣。」

 

(封面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惹爭議 國台辦8字回嗆蔡政府
教召變更硬!明年改1年1訓 每次為期14天
擬放寬營造業「引進移工」惹議 內政部:與降低房價無關
關鍵字: 蔡正元徵兵制募兵制公職人員戰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