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央行「安全護網」破了 全球金融壓力指數狂飆

央行「安全護網」破了 全球金融壓力指數狂飆

2017/08/14 13:39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全球重要央行是否再次失去對經濟的掌握能力?根據《Zerohedge》報導,美銀美林集團 (BofAML) 全球金融壓力指數 (Global Financial Market Stress index)  4 個月以來首度轉正,暗示市場存在的壓力多過於平常水平。

隨著北韓與美國的緊張關係惡化,衡量跨市場風險包括投資人避險需求、資金流向等的指標,也從長期休眠狀態被喚醒。這項壓力指數過去連續 78 天都低於零,顯示市場壓力低於正常值。

全球金融市場壓力指數走勢。(圖片來源:Zerohedge)
全球金融壓力指數走勢。(圖片來源:Zerohedge)

這是否也代表,全球中央銀行的「印鈔安全網」失去其強大的保護力?因為觀察發現,壓力指數這回急劇飆升的幅度,超越美國 2011 年 8 月被調降評級之時,甚至也超越 2015 年 8 月中國人民幣貶值的時候。

圖片來源:Zerohedge
金融市場壓力指數近來的劇烈飆升,超越美國被降評與中國放貶人民幣之時。(圖片來源:Zerohedge)

也的確,金融市場的壓力近來被多重因素推升,包含美國與北韓的「口水戰」或將爆發成激烈戰爭、以及美國政府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武,再加上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還有美國政府內部紛擾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金融市場壓力afp美國北韓中國央行避險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