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蔡正元提「募兵召集令」強徵願意打仗者 笑稱:不會被罵成渣男

蔡正元提「募兵召集令」強徵願意打仗者 笑稱:不會被罵成渣男

2020/10/20 11:56 東森財經新聞
蔡正元提「募兵召集令」強徵願意打仗者 笑稱:不會被罵成渣男

共軍頻繁騷擾台灣,讓國內軍備議題再起,從教召至恢復徵兵制都成為話題重心,為此,前國民黨籍立委蔡正元今(20日)更提出「募兵召集令」,蔡正元打趣地說,這兼具募兵制精神,又有徵兵制效果,而且不是在家當兵,也不會被罵成渣男,可以說一舉數得。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蔡正元今在臉書發文講述「全世界最搞笑的兵役制度」,提到徵兵制還是募兵制都各有缺點,例如美國和大陸都是募兵制,軍隊力量都很好。

 

 

蔡正元表示,台灣剛結束徵兵制轉向募兵制,最近兩岸情勢緊張,當權者擔心兵力不足,又不敢改弦易轍,結果只好找上徵兵制時的後備軍人,以教召名義拖回來繼續服兵役。

 

蔡正元進一步說,但矛盾的是募兵制時期的兵,年齡更輕反而沒有服兵役義務,徵兵制已服過兵役的老兵卻要延長後備義務年限,造成年輕人不當兵,老頭子上戰場的怪現象,全世界最搞笑的事莫過於此。

 

蔡正元認為,現在最好的辦法是,立個法律只要在民調中願意打仗,或在社群群組支持打仗,全部視為已同意參加募兵,立刻發給「募兵召集令」,派去守海邊和灘頭。

 

蔡正元最後也笑說,這應該是最符合目前需要的制度,兼具募兵制精神,又有徵兵制效果,而且不是在家當兵,也不會被馮世寬罵成渣男,可以說一舉數得。

 

(封面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往下看更多】
教召變硬年限延長 徐巧芯:7年級嘆「為何不好的都是我…」
才嗆吳怡農提「在家當兵」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充滿智慧年輕人
免役很難找工作?他苦惱會「不被當男人」 過來人曝原因:是真的
關鍵字: 蔡正元徵兵募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