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天換照案? 總統府:絕不會涉入 尊重NCC判斷

中天換照案? 總統府:絕不會涉入 尊重NCC判斷

2020/10/20 16:26 中央社
中天換照案? 總統府:絕不會涉入 尊重NCC判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中天換照案表示,NCC作為獨立機關依照相關法令與程序進行換照審查,總統府不會也不可能涉入個案,總統府也會尊重NCC的專業判斷。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張惇涵下午在總統府回答媒體詢問有關中天換照案等相關問題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機關,獨立機關會依照相關法令與程序做換照的審查,相信NCC作為一個獨立機關,對任何個案都會審慎、審酌進行審查,總統府不會涉入,也會尊重NCC的專業判斷。

 

 

至於新聞自由部分,張惇涵表示,在場都是記者朋友,在台灣採訪,應該是很自由,不像在中國,要聽訓,是沒有自由的。

 

記者追問中天換照聽證會中第7個審查項目是討論國家安全,國安有相關主管機關,若有問題應早就被法辦,拿到聽證會討論的目的為何?張惇涵表示,NCC是獨立機關,10月26日的聽證會不管是議程或是內容都要尊重獨立機關的判斷與排定。

 

記者再追問前總統陳水扁曾說TVBS事件是他出面踩剎車才擋下,蔡總統是否會一樣出面踩剎車?張惇涵表示,NCC做為獨立機關,總統府不會也不可能涉入個案。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藍營控插手中天換照案 蘇揆:自己干預過才以為我們也會?
中經院估Q4台幣兌美元平均匯率29.46 專家3點曝升值有理
4年內蓋7萬戶社會住宅 花敬群:至少興建200處 符合智慧建築標章
關鍵字: 中天總統府NCC執照電視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